Thursday 1 March 2012

in time

copyrighted http://www.onlinemovieshut.com/online-movies/watch-in-time-online


去年有兩部電影大概是我很有興趣的。
一部是real steel, 另外一部就是in time了。
喜歡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情節,
不管是就哪一方面而言, 作者用了一個不同, 或者可說是大家比較不會聯想到的方式去思考這個世界。

real steel的構思是, 在未來如果我們的拳擊可以再火烈一點的話,
然而人類卻理論性而言是不能合法性的傷害/殺害一個人。
因此想到了用機器來代替, 而我想未來的科技的確也能做到這一步。
(畢竟現在也已經有機器人小幫手了)

in time的構思我在看預告時就大概知道了。
就是在未來我們如果要用自己的時間來換取一切東西, 那將會變成的一個世界。
只是後來在真正看這部電影時, 它給了我更多不一樣的驚喜。

區域的區分, 而且進入各區域所需要花費的時間, 這是我沒有想到的。
如果沒有這一個環節, 或許我們無法更深刻的體會他們急切想要將那個世界瓜分的心態。
有時間的人永遠在自己的世界生活, 安全的。
相對的, 普通人想要進入那個世界所需付出的代價。
作者用了簡單的方式, 告知了我們兩個世界之間的高牆。

警車的設計,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, 雖然沒有很大區別, 卻是我喜歡的。
就好像霓虹的, 在車頂一直閃亮。
和我們現在的警車不一樣的, 並非那種轉動會發出大噪音的圓柱形物體。

最後最讓我想不到的, 是不一樣等級的人對時間的看待。
在zone one當justin timberlake享用餐點時感覺更強烈。
服務員認為他或許不是當地人local people here。

you do everything too fast.

amanda seyfried和justin timberlake第一次交談時的疑問。

i saw you run before.

太普通的兩句話, 卻很現實。
當我們知道我們並不是這麼的有時間時, 我們還會這樣嗎?
花一堆的時間瀏覽facebook。
過度在意朋友狀況, 更新。
永遠告訴自己選擇好時機再說。
看韓劇, 打電動, 喝酒喝到死。
安慰自己就算人生走錯了也沒關係, 只要不要一直錯下去, 因為還有時間。

可是,
很常的聽到,
當某某人的親人過世時, 他會說: "我很後悔在他生前沒做什麼什麼"
我們沒聽到的是,
死者本身說:“我很後悔在我生前沒做什麼什麼”
因為我們都假設了如果沒有天災人禍, 我們都大概能活到60歲, 或更久。
我們沒想過我們會不夠時間這件事。



一點點也好, 我有一點點認為如果我們的世界也變成那樣,
或許會有更多人的生活會更有意義些。
或者, 我希望, 我至少能永遠記得那些世界的人們的心情。

you think you have too much time,
but the truth is NOT.
PLEASE keep on running,
as if you will die tomorrow.



後記:
認真覺得爸爸很帥, 給timberlake時間的男生很帥 >.<
藍眼睛果然很吸引人。
另外, amanda seyfried也太不像西方人了。
不過那大概是她最有魅力的一點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